疯子阿修

世界有多残酷,你有多温柔。

【排球少年】eye sight

影山飞雄X原创女主

我爱单细胞高中生少年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他已经习惯了,习惯于将目光停驻在球上。

  只有比赛结束,在全场如同海浪一般的欢呼声中,最后的一刻里,他会站起身,朝着裁判席旁边的那个位置看过去,不用一秒钟他就会找到她,他从来不会错过那个眼神。那个好像是为了他而被点燃一样的眼神。巨大的喝彩声里,他能够听见她在唤他的名字。作为经理的时候,她对待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,只有那一刻,那种私心无可抑制的流露出来。

  在胜利的一刻,首先迎来她的欢呼,那是独属于影山飞雄一个人的特权。

  

  ...那么,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。

  她推着他的背脊说:去吧,去练习。去吧,不用管我。

  去找你的梦想,去攀登那个你梦寐以求的巅峰。

  她的声音一直萦绕在他耳畔,这让他感到安心。可是,在最后,他最后赢得了一切的时候——那人群的掌声和欢呼排山倒海一般的压过来,无数电视台的转播下,世界为了他们而沸腾的这一刻里——

  他回过头,却看不到那个人了。

  

  他们赢了。

  他赢了。

  影山飞雄站在场地的中央,满脸的泪水。刹那的狂喜之后,在攀登上最高的那座山峰之后,竟然是,跌落深渊一般的空虚感。

  

  ·

  

  “妈妈,你为什么哭了?”女孩坐仰起头,伸出手扯女人的衣角。

  “...因为妈妈太高兴了啊。”女人挽起耳边垂落下的头发,微笑着对女儿说。

  女孩看了看母亲,又看了看电视里转播的画面:“...那个叔叔,是照片里的那个人吗。妈妈认识他吗?”

  “......”

  女子蹲下身,对着女孩做了个禁声的动作。她揉了揉女儿的头发,很轻很轻的说:“这是妈妈和英子的秘密,不要告诉别人喔。”

  

  “那是妈妈以前,很喜欢,很喜欢的一个人。”

  

  她看见电视机的屏幕中,那个背影转过头来。十年,宛若弹指之间,物是人非。只剩下他回头找她的动作,一如昨日。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世界上抑制不了的,除了爱与咳嗽,还有脑洞:)

考研期间就只剩下脑洞了。

写的时候是第一人称,其实重点集中在高中生沙雕日常上,异常欢乐。不过我现在还只写了2000字不到。写完再发吧→明年

评论
热度(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疯子阿修 | Powered by LOFTER